其實對從小玩慣日式RPG的我來說,【奇異博士】意外讓我覺得很有親切感,異世界?時魔法?任意門?鏡世界?這些我們都已經接觸很久了啊,絕對不會有障礙的。
 


我相信奇異博士的職業應該是時魔導士無誤,他沒有修到什麼黑魔法,光用時魔法就已經決勝全場了,你看,光是FF T的時魔導士的技能就可以解釋他在電影裡面為什麼可以飛!

 
不過能看到一個文青們極為推崇的英國演技派帥哥,在那邊打外丹功,或是使用結印畫魔法陣這種中二的事,還是很棒的一個體驗,比起【哈利波特】或是【魔戒】系列,【奇異博士】當中魔法師的打架可是花俏很多,發功之前還有各種的起手勢與畫符的動作,如果把【哈利波特】裡面比拼魔法看成是【七龍珠】裡頭賽魯跟悟飯的氣功對決,那【奇異博士】裏頭的魔法較勁就像是魔法師版【假面騎士】了,那些喜歡康柏拜區的文青們,現在知道魔法是什麼東西了吧?下次看到有人在那邊說自己是"漆黑烈火使"或是說要啟動魔法回路的時候你們就知道他們在幹什麼了。
 
【奇異博士】的故事其實很鬆散,主角史傳奇成為奇異博士的動機跟其他的超級英雄相較起來相當的薄弱,有一段時間,我都要擔心史傳奇會乾脆回家不幹,放棄拯救世界的大業,但是全場靠著厲害的一眾厲害的演員用高層次的表演把整個單薄的故事撐了起來,特別是蒂達史雲頓,一場靈魂出竅看雪的戲,我想那段唸白恐怕是目前為止漫威系列電影當中最美最高雅的一刻了。
 


蒂達史雲頓的演出時間雖不多,但是都很亮眼。

當然這部電影仍舊不缺漫威一貫的輕鬆幽默,只不過同為人生勝利組,史傳奇的幽默感跟東尼史塔克不太一樣,東尼史塔克是那種嘴賤也要辯到贏的人,但是史傳奇雖然也愛酸人,可是笑點通常都是來自於被吐槽的尷尬。然後讓班奈狄克康博拜區捉弄瑞秋麥亞當斯的部分也是一個很可愛的橋段。真希望瑞秋麥亞當斯以後能夠多多出場啊。(不過有一段我真的很有意見,製作群為什麼要讓瑞秋麥亞當斯臉上那顆痣那麼的顯眼呢?特別是看3D版更是讓人覺得她的那顆痣快要跳出銀幕了)。
 
然後這部電影視覺特效極為驚人,如果覺得【全面啟動】已經很超現實的話,那這一部【奇異博士】就是把【全面啟動】的速度加快十倍,然後再讓所有的角色在那個世界當中飛來飛去,一段古一帶著史傳奇體驗異空間的戲碼,在一瞬間就讓觀眾體驗了數十個異世界,那場的3D效果非常的過癮,但是我想有密集恐懼症的人應該會有點害怕。

這部電影有兩段隱藏片尾,第一段片尾跟其他作品的人有交集,第二段則是講到奇異博士系列以後的故事走向。

所以想看的朋友們記得忍一下再去上廁所吧。
 
 


看完電影之後我第一個想點的影片竟然是這個-般若波羅密!!!!
 
延伸觀賞:漫畫英雄【奇異博士】簡介 Who is Doctor Stra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