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06年的夏天開始,半瓶醋多了一個新的興趣-模型。

其實只要是男生,心中應該多少都對模型這東西有怨念(或許該說是崇憬?),他是孩提時期玩具的放大版本,畢竟哪個男生不希望自己家裡頭有台真的飛機或是戰車咧?

將原本實物忠實呈現微縮的模型正是把這種夢想具體化的象徵啊~

不過從小愛看科幻片的我倒是沒有迷上作戰車或是飛機。

我開始做科幻片中的太空船與機器人這類所謂幻想式的模型。

同時~我也想要把模型這個項目應用在影片當中

其實電影中應用模型的歷史由來已久,早從怪獸經典電影【金剛】開始,就開始用模型來製作巨大的場景;即使到了現代,【星際大戰】、【魔戒】等影片也仍舊大量的使用模型,也許現在的觀眾都愛看由電腦動畫製作出來的怪獸、建築物或是太空船,但是對我來說,模型提供了一種獨有的實物感,他是真正存在的物體,而不是只能在螢幕當中看到的東西。

我個人認為模型特效在台灣,仍舊是一門值得研究的科目。

更何況到目前為止,台灣的動畫特效還沒有辦法做出與實物相近的作品(並不單指技術,而是包含了財力以及人力等多方面的考量)

好唄~說了這麼多
來看看這半年來努力的成果吧
一開始~半瓶醋去弄了一台1/850的星艦模型



然後把它加工上色~



最後在打上燈光




甚至還拍了一段模擬毛片


只希望靠著這一點努力~我還能弄出一點名堂來啊~
其他照片請看這邊
http://www.flickr.com/photos/92469865@N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