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半瓶醋


今年六月,咱們公司幸運的得到行政院新聞局的補助,得以製作一套名為[我用相機看世界]的兒童節目。而這個節目的內容,簡單的來說,就是要聘請專業的平面攝影師到台灣的特偏遠地區小學,教導當地的小朋友們平面攝影。

由於這個節目是一個以接近紀錄片形式呈現的節目,因此在拍攝之前,製作團隊必需要經常到拍攝地點勘景,以及和當地的老師和小朋友先聊聊,免得拍攝的時候小朋們怯場:而這一次勘景的第一站來到台北縣烏來的福山國小。




泰雅族的偉人亞維布納的雕像,下方還有小朋友刻的「我愛亞維布納」字樣


福山的小朋友們精力都超旺盛


勘景的行程大概前前後後有三、四次,礙於工作的分配,我只去了其中的一天,可是就這樣一天,福山的小朋友們就帶給我深刻的印象。



這些小伙子們,個個都充滿旺盛的精力和生命力,其中一個三年級的傢伙可以騎著輪子早就漏氣的腳踏車滿山遍野的跑,卻一點都不會累。剛到福山國小,就有個看起來挺帥氣的小子跑過來對我說:「我跟你玩一個遊戲。」然後用手指上下左右點我的臉,趁我注意力都集中在臉上的時候,然後忽然間對我使出「抓奶龍爪手」,由於在下我常年好吃懶做又宅,所以身材非常的福態,他這樣一抓著實是讓我挺羞辱的,希望這傢伙千萬別對女生用這招。



這位便是襲胸之狼的樣貌


除了騎腳踏車之外,游泳也是當地小朋友們最大的娛樂之一,福山村有個水潭,常常可以看到小男生們豪邁的光著屁股游泳的身影。


旁邊可是也有女生耶,這些小伙子們真酷!


在潭水的石頭旁邊有條垂下來的繩子,一些愛玩的男生就會爬上去擺盪跳下水,很有泰山的感覺,無奈我自己是個徹底的旱鴨子,根本不敢下去游泳,要不然和他們一起玩水也挺不錯的。



很有泰山的感覺唷


當地小朋友的私房跳水地點


然而有得時候活力過於旺盛也是很恐怖的,在跟小朋友在山裡瞭解地形的時候,馬路上頭意外跑出來一條綠色的蛇,雖然不知道那條蛇究竟有沒有毒,但是聽說三角形的頭就是毒蛇,而看樣子我們遇到的這條頭挺尖的,我們這些從城市裡頭來的大人們個個都嚇得寒毛直豎,可是當時幾個低年級的小朋友竟然拿了一塊大石頭想要把它砸死,差點沒讓我們嚇死,幾個大人費了好大的勁才阻止這兩個孩子。



負責做側拍的攝影師水母,在一片混亂當中拍下了這條蛇



想看更多福山國小的照片請到這邊觀賞

http://picasaweb.google.com/envision.twblog/Sizat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