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raham-lincoln-vampire-hunter-1

製片:提姆波頓 Tim Burton

導演:提默貝克馬貝托夫 Timur Bekmambetov

編劇:塞斯葛拉漢默史密斯 Seth Grahame-Smith

演員:班傑明沃克 Benjamin Walker
        多明尼克庫柏 Dominic Cooper
        安東尼麥奇 Anthony Mackie
        瑪莉伊莉莎白雲絲頓 Mary Elizabeth Winstead
        魯佛西維爾 Rufus Sewell

攝影:凱萊布德尼希爾 Caleb Deschanel

剪輯:威廉霍伊 William Hoy

音樂:亨利傑克曼 Henry Jackman

原著:塞斯葛拉漢默史密斯 Seth Grahame-Smith

評分:2.5

 

 


【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擁有一個極其惡搞有趣的點子,然而在劇情表現上頭卻沒有針對這個點子有盡情的發揮,全片既想要嚴肅的照顧史實又想要認真的說好一個奇幻故事,結果是兩面不討好,電影成為了不太有高潮的流水帳,一整個施展不開,搞得整部電影無論是文戲或是武戲都顯得不足(其實我對於本片視效的處理有點失望,導演提默貝克馬貝托夫過去曾經在日行者與夜行者有非常有趣的影像呈現,然而這一次的作品卻顯得沒有新奇之處,而且甚至連他的個人風格都看不太到)  

其實我不太能夠理解影片製作方的想法,本來嘛,觀眾若是想要看林肯總統解放黑奴的偉大理想的話也絕對不會挑這部,自然而然是想看其中的惡搞元素,但是在片中我們看到的總統林肯與吸血鬼獵人林肯是分的很開的,除了一開始的訓練讓拓荒者林肯單斧碎大樹之後,接下來我們就看不到試圖惡搞林肯身分的設計了,很多故事既然已經和史實一樣了,那也同時代表也毫無驚喜之處了(更別提電影讓演員們的表演只是停留在COSPLAY眾家歷史人物的階段而已,但是這不代表演員們沒有努力唷,其實我個人覺得女主角瑪莉伊莉莎白雲絲頓很認真的在詮釋瑪麗陶德這個歷史人物,只是很遺憾,她弄錯這部片原本的惡搞精神了)

想想看蓋瑞奇的【福爾摩斯】都可以跳脫原著角色的個性與外型成為一個擅長武打與嘴砲的痞子了,又或者像是【惡棍特工】的片尾,一群美國來的特工竟然在電影院當中違背史實把獨裁者希特勒打成蜂窩,那原本就刻意背離史實的【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又何必要處處迎合史實呢?我想這部片若是讓【殺千刀】的導演勞勃羅里葛茲來拍的話,也許會更符合我個人對這個惡搞片名的期待吧。

   


其實真想要說林肯總統是個吸血鬼獵人的故事的話,我倒還滿希望吸血鬼大軍打進白宮,結果林肯在白宮裡頭有一大堆殺鬼用的機關的橋段的...可惜沒有

 

電影當中可以看到很多史實畫面的重現,然而觀眾選這部片的目的並不是想看歷史電影啊...

 電影當中可以看到很多史實畫面的重現,然而觀眾選這部片的目的並不是想看歷史電影啊...

 

abraham-lincoln-vampire-hunter-mary-todd

女主角瑪莉伊莉莎白雲絲頓(最近比較有名的代表作品大概就是極地詭變)其實很努力在的詮釋林肯總統夫人這位歷史人物,然而我自己的感覺是一整個太過正經八百了...

 

 538477_404090429633681_1594302379_n  

很多時候,我個人覺得整部片就是一個穿的像林肯的傢伙揮舞著斧頭在殺吸血鬼而已,基本上缺乏了所謂惡搞精神的趣味。

 

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 預告片


  

  

arrow
arrow

    半瓶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