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在閑來無事的時候看【急診室的春天】(以後簡稱ER)~
當然他實在是一部不錯的影集,影集的編劇與監製麥可克萊頓不愧是唸過醫學院的作家
能夠在劇本裡填滿大量的專業醫學詞彙,完全符合他之前寫的小說的印象
非得要讓觀眾(或讀者)理解那些專業領域不可,
不過在ER裡頭他的文學作品中所欠缺的人物情感~都讓影集的幾位導演給補足了
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咪咪蕾德了。

 其實在之前我很少看咪咪蕾德的作品,看過第一部他的作品,
就是那部當年票房輸給【世界末日】的【彗星撞地球】,
在當時就已經發覺咪咪蕾德是一個很會訴說人物情感的導演,
一部在印象中理應讓人看盡視覺特效的暑期檔電影,
到最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卻是末日將盡之前的那段蒙太奇,

在【戰略殺手】裡頭,排除了二組導演所負責的動作追撞之後,
反派角色的慘痛遭遇也是讓人印象深刻的環節,
可惜的是咪咪蕾德若是沒有好的劇本,
那他所擅長的人物情感就會淪落成濫情的肥皂劇,
最後的那部【讓愛傳出去】就是相當典型的例子。

 不知不覺又開始講電影啦,
其實這篇雜記是想要對自己的被虐狂致敬,
坦白說這一年來一直都沒有辦法接受我好友過世的這件事情,
可是他偏偏就是在一場倒楣的車禍以及在急救過程當中過世的,
而我現在竟然看起了ER,一部幾乎每一集都在談生離死別的急診室影集。

 照理說我應該會撐不下去才對的啊?

 可是我依舊持續的看下去。

 即使有幾場戲真的讓我感同身受。
 
 我真是佩服自己的被虐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