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半瓶醋的公司在2006年接下了大同電器的下游廠商的案子之後,歷經了一些風風雨雨(詳情請看去年寫的大同龍捲風之不可能的任務結案報告)。原本以為經過這次之後,不會在有機會做大同的影片了。

哪知道在2007年初,半瓶醋竟然再次得到要製作大同系列續作的消息,只不過這一次要宣傳的產品加倍 ,預算卻減半了。

有鑑於此,2007年的大同系列作品只得由在下親自下海導戲...。

這一次的大同系列影片,成了以默劇為參考依據的類戲劇,名為大同新生活運動


這一次的場景少,人物也少,只用了兩位演員,男主角還是是三缺一的團長德瑞克,這個角色需要相當誇張的演出,真是辛苦他了


女主角則是找到了美少女純俞小姐演出,必須擔任走秀模特兒與仙女的雙重身分


猴子女士這次擔任製片的角色,其實我被他弄的有點神經衰弱,看來沒作這工作太久了,生疏啦~


至於這一次的攝影師,仍舊是請到極為有主見的阿宏掌鏡,照片的邊緣是新的成員-攝助小白

影片拍攝完成之後,經過約兩週的剪輯,總共剪了三段影片出來

辦公室篇

家庭篇

生活篇


由於拍攝的時間、場景被壓縮,所需要宣傳的商品變得很多,因此這一次演員們不再有機會講台詞,一切成了以誇張的肢體語言表達劇情的默劇形式,這個出發點是希望影片仍舊保有詼諧與輕鬆,但是仍舊能夠達到影片的主要目標-介紹大同的產品。而在後製階段,考量到觀眾群(我想應該仍舊是大同的各地的經銷商們吧)不能夠習慣這麼古早的影片形式,另外寫了旁白OS配上影片。


若要說這一次的影片有什麼遺憾,我想應該是在於自己的信心不足吧。
在早先編寫劇本的時候,旁白配音的這個項目一度被我排除在外,當時我覺得旁白在某方面會將觀眾對影片的注意力拉走,因此適度的留白有時候反而能夠讓觀眾們更專注於影片中的劇情與演員的表演,只是後來我對於自己的信心不夠,沒有在當下堅持自己的想法,因此最後影片仍舊配上了旁白。

不過即使有小遺憾,大同新生活的遭遇遠比大同龍捲風好得太多了,不但沒有修改的問題,也沒有在播放的時候遇到問題,一切就在毫無反應的平靜當中過去,彷彿影片做的再怎麼差也都能過關似的。

突然間覺得有點失落感,真是被虐待狂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