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到了半夜一點左右,我們兩人的談論開始進入白熱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越來越晚,雙方的談輪漸漸失去了冷靜,到最後幾乎快要吵架了。

其二 關於兩岸政策的討論


半瓶醋-說:(上午 1:24:21)

所以囉~今天有人說可能在有生之年看不到統一
其實我也這麼覺得
如果中國的政府沒有辦法用對等的角度和台灣協商的話
就像是共產黨不能容許完全的公平一樣
那兩岸要統一非常的困難

台灣會覺得~如果我已經能夠自己好好的生活了
為什麼還要在名義上或是實質上受到你們的管轄呢?

豬妖 說:(上午 1:26:33)

我们大家在这里都很好,生活越来越富足,物价上涨国家马上控制物价给补贴,一发生地震几万兵力几个小时内就到了成都,有什么意见往上提,马上就会有反馈,虽然也又一些穷人、贪官、也有一些还没有发展好的地方,但是每个国家都会有这些问题。这几十年来国力越来越强大,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大家有目共睹。我想问一下,姑且不谈什么社会主义资本主义,我们有什么理由去反对这个党呢?

半瓶醋-說:(上午 1:26:39)

畢竟我們已經擁有自己的一套系統了
所以我其實能夠理解新加坡的李光耀之前有提過的邦聯制度
就是我們保有自己的政府與軍隊~不互相隸屬
但是都承認自己屬於中國

豬妖 說:(上午 1:27:18)

那我问你,你知道一国两制吗?还是说你只是知道他是一国,两制,但是不知道他具体对台湾的政策是怎样的?

对台湾的一国两制,台湾可以保留自己的军队,保留自己的政党,保留自己的选举方式选举权,也充分保留自己的外交权利,只要承认自己是中国台湾地区就可以了。

半瓶醋-說:(上午 1:29:25)

那麼為什麼我們不能進入聯合國呢?
為什麼我們不能夠在奧運使用我們的旗幟呢

豬妖 說:(上午 1:29:36)

联合国是国家联合啊
不是地区联合啊

半瓶醋-說:(上午 1:29:50)

這就是囉 不公平~
我們在根本上不能容許這樣的情形發生
中華民國等於被矮化了

豬妖 說:(上午 1:30:18)

你们举起那面国旗,就是在告诉全世界,你们是独立的

半瓶醋-說:(上午 1:30:21)

有政府~有軍隊~難道還不是個獨立的政體嗎
如果要合併的話
中國國民黨和民主進步黨的黨員有機會當中國的國家主席嗎?
這才應該是真正的統一才是
像是一國兩制這樣的提議根本就像是以前清朝對韓國與緬甸的關係
讓台灣成了中國的附庸罷了


豬妖 說:(上午 1:32:31)

你说的这些只能一步一步慢慢来,不可能一口吃个胖子,难道不是吗?
可是我们并不是觉得你们是附庸,我们只觉得你们本身就是中国的一部分,就好像湖北是中国的一部分一样。
可是一谈到真的要统一的时候,你们又会觉得变成了附庸。这就没有办法了
内地这边对台湾的政策就是,只要愿意统一,什么都可以谈。
可是台湾领导人装聋

半瓶醋-說:(上午 1:34:59)

我們也認為自己是中國的一部份...
大約有一半的人這麼認為吧....
可是即使是這一半的人也希望成為中國的一部份要有尊嚴
可是一國兩制的提議~讓這半邊的人也覺得並沒有公平
所以另一半希望獨立的人自然利用這一點
告訴大家中國是敵人

豬妖 說:(上午 1:36:11)

那是因为你们根本没有真正了解一国两制

半瓶醋-說:(上午 1:36:57)

你就看看馬英九會不會答應吧 他如果答應~
在看看我們的反應 如果我們投票通過了
那一國兩制就成功

豬妖 說:(上午 1:36:55)

你有真正地一条一条地去看一国两制对台湾的条例吗?而且这些条例都只是暂定,还可以再谈。
如果你们根本就没有看到这些东西,我觉得你们不可以说不公平。

半瓶醋-說:(上午 1:37:13)

太多暫定啦~我們只是小國
沒有保障啊~

豬妖 說:(上午 1:37:28)

那现在你们就又保障啦?
就算我们放手不管
美国会让你们独立吗?

半瓶醋-說:(上午 1:38:03)

美國其實在原則上也不希望統一
兩岸統一~ 美國自然沒辦法當中間人
也失去了所有的利益
更是增加了一個大敵
美國很怕中國的
所以美國目前的政策~就是要我們保持現狀

豬妖 說:(上午 1:39:00)

就算你们是独立的好了。台湾海峡又一条中心线,是两岸分治线,美国开往中东的军用飞机每天从中心线靠台湾这一侧飞来飞去
假设现在你们是独立的,那为什么连主权都没有办法保护呢?

半瓶醋-說:(上午 1:39:28)

有一句話說的好
我們可以對談 只要把槍給放下來
只要中國的飛彈不要對著我們 我們當然可以談
以前我在馬祖當兵的時候
服兵役的時候正好陳水扁選上了總統
當時立刻有中國的幾百艘船把我們的島圍住
坦白說啊~當中國這麼做的時候~我們怎麼會覺得中國的提議是有保障的?

文攻武嚇這些舉動對於交涉不但沒有幫助 還會讓存心獨立的人有話可說
中國難道不理解說服人的第一要務就是要舉動要溫和點嗎?
如果你指著別人的鼻子威脅他如果不聽他的就要動武
難道那個人不會有脾氣嗎?
更何況我們手中也不是沒有保護自己的方式
我們當然希望自己手中也有把刀子
即使沒有這麼大~我們也只好回頭望望背後有沒有人要幫我們?


豬妖 說:(上午 1:44:53)

我朋友是空军飞行员,他们精确地计算过如果有一天真的要攻打台湾,事实上只需要15分钟就完事了。美国不会派太多支援,因为他不想与中国为敌。但是这么多年为什么没有打?因为不想打。

半瓶醋-說:(上午 1:45:18)

不想打~就不要說
不說~我們就不會這麼想

豬妖 說:(上午 1:45:36)

至于为什么不想打,你自己去想

半瓶醋-說:(上午 1:45:47)

我們不應該要自己想
他應該要明白的說~我們不打

豬妖 說:(上午 1:46:09)

那些飞弹是做给老百姓看的,因为老百姓很担心台湾收不回来。
政府有政府的考量
就算明天把所有飞弹撤了,台湾从头到尾也根本没有谈的诚意,不是吗?

半瓶醋-說:(上午 1:47:07)

我不是政府官員 所以我也不能保證我的意思就是台灣的意思
但是不知你能不能理解我的感覺
姑且別說對錯好了
先感覺一下我們的感覺是不是正常人應該會有的觀感

豬妖 說:(上午 1:48:03)

你说的我能理解

半瓶醋-說:(上午 1:48:09)

是啊

豬妖 說:(上午 1:48:29)

但是这不只是对岸两千万人关心的问题,你要想到在你们的对岸还有十三亿人

半瓶醋-說:(上午 1:48:57)

今天~如果我們不在你們身邊~我想你們應該還是能夠正常生活吧
可是對我們來說可是身家性命啊
台灣太小了
小地方有小地方的恐懼

豬妖 說:(上午 1:51:06)

就算明天共产党说:“我宣布!我们承认中华民国!台湾是独立的!”那个时候就是你们自己与其他更恐怖的大国为敌了。

半瓶醋-說:(上午 1:51:23)

那就算我們被滅了 也滅的心安理得吧...
因為至少是我們的決定
而不是被人決定我們的命運

豬妖 說:(上午 1:52:57)

所以,在你们的心目中,最理想的命运就是独立,并且进入联合国,并且和平对吗?

半瓶醋-說:(上午 1:53:17)

如果獨立~就要完全獨立
如果合併~就是公平的合併
這是我自己的想法
不過我相信台灣大部份的人應該會同意我的話的

豬妖 說:(上午 1:53:50)

可是台湾没有诚意谈这个问题啊

半瓶醋-說:(上午 1:54:27)

台灣認為中國放下槍才算有誠義
如果沒有放下來~那講什麼都被槍指著
我們沒有保障

豬妖 說:(上午 1:57:25)

我刚刚说了,你们要想到你们的对岸还有十三亿人时刻期待两岸统一。政府说:“我们以最大的诚意期待和平统一,但是绝对不放弃武力。”难道要政府对我们说:“我们以最大的诚意期待与台湾谈判实现两岸统一,要是他们同意就算了。”
内地对台湾的政策一年比一年宽松,谁都看得到,可是台湾把这些信息屏蔽掉,要么就是领导人装聋,没有办法

半瓶醋-說:(上午 1:58:04)

我們只聽到不放棄武力的這句話而已
這句話對我們說是重點
因為這句話是威脅
翻成白話就是說~我很期待你和我好好相處~但是我還是有可能揍你
如果這句話不改掉~我想是很難的

豬妖 說:(上午 2:00:20)

那你希望怎么改呢?

半瓶醋-說:(上午 2:00:47)

就那句話別說就好了
宣佈不以武力

豬妖 說:(上午 2:01:01)

总要给人民一个承诺啊
不能只给你们承诺不给我们承诺啊?
不说,说不定你们现在还在入联公投

半瓶醋-說:(上午 2:01:30)

拜託~中國這麼強
他嘴巴說不打也還是有實力征服我們
一定要說就是真的很有可能
不說~我們難道就真的獨立了?
想要獨立的台灣人不是絕對多數
可是中國的武嚇行為卻會影響台灣的抗拒心態
台灣這幾年不可能宣佈獨立的
因為國民黨一向是走穩建派的路線
希望維持現狀

豬妖 說:(上午 2:04:58)

不说,你们早就宣布独立了

半瓶醋-說:(上午 2:05:06)

不會

豬妖 說:(上午 2:05:10)

或者说是单方面宣布独立
从李登辉开始,大家都已经把台湾领导人看透了

半瓶醋-說:(上午 2:05:29)

好吧~就算我們獨立好了 對中國的影響又如何?
中國難道在乎這個彈丸之地?
事實上論經濟
中國已經比台灣強了
論武力更是說都不用說
我們現在會倚靠美國的幫助
是因為有中國的威脅
中國的威脅不在
我們不用靠美國的幫助
中國現在的政策只能說要把台灣逼到死胡同
把刀放下我們就有很多選擇
刀向著我們~我們只好走向絕路


豬妖 說:(上午 2:06:14)

如果你一定要我这么冷血无情地跟你分析这个问题的话,那我也只好跟你分析一下
对中国自己的利益而言美国希望借助台湾牵制中国,而对台湾的利益而言,说难听一点,真的独立了,只会沦落为美国的一只狗。这真的很难听,但也是事实
台湾如果独立了,大家就会怀疑共产党的执政能力
众所周知,你们只是美国的一个道具而已,总有一天这个道具会被丢掉。谁都知道,美国卖给你们的军武只是一堆破铜烂铁。
你说台湾不想变成中国的傀儡,但是如果独立了,那真的就是傀儡了,而且是美国的傀儡。
美国现在每天都在动脑筋想办法压制中国
因为中国的影响力已经越来越大了,他们害怕中国超越他们

半瓶醋-說:(上午 2:09:05)

我們之前有個非官方的民意調查
希望台灣獨立~還是統一
可是下面多了個選項:成為美國的一個州
竟然大概有三分之一的人選第三個選項
這就是台灣 我們的民族性非常的游離 並不是完全的向著中國的

所以無論你如何的生氣
現狀就是台灣沒有辦法改變
多數的台灣人認為中國畢竟放不了刀
美國也不希望兩岸統一
唯一狀態就是維持現狀

豬妖 說:(上午 2:13:05)

我不是生气,我只是失望,我不是对台湾人民失望,我是失望也许我没有办法看到祖国统一

半瓶醋-說:(上午 2:13:17)

我們早就接受事實了 我們面對現實~並且繼續生活
從小就知道兩岸很難統一
台灣現在有很多人住到中國那邊去了
可是多半都是有錢人
留在台灣的也只是些中產階級與窮人
我們就是小民
沒辦法像有錢人住到中國去
只能在這邊每天擔驚受怕
並且假定以後都是這樣的情況~

而且你剛剛說出了那些話
也不是沒有道理
其實我覺得你自己心裡面也知道這沒有這麼簡單的
台灣人不認為自己是誰的走狗
保持現狀~我們就不是中國的附庸也不是美國的狗
我們就是個不是國家的奇怪地方

但話說回來~為難我們幹嘛
多半住在台灣的人真的只是想好好過日子
所以馬英九才當的上總統
因為他說要維持現狀
就連陳水扁~當上總統後的就職也說不會獨立
這證明他必須要安撫國內大多數的民眾

豬妖 說:(上午 2:21:32)

如果让我完全跳出民族大义来看这件事情,我只能说,想要让内地政府放下刀,你们要提高对中国的认知,知道中国到底什么样的国家?他们有一个什么样的政府?如果不知道,你们就没有资格批评中国。然后你们要团结,就像我们面对BBC CNN的谎言,就像我们面对美国在南斯拉夫轰炸了我们的大使馆,就像我们面对美国私自弄了加侦察机擅自飞入我国过境那样团结,你们够团结,这把刀对你们而言都不是威胁。我们面对国难,会保有必死的决心去为国家付出一切。虽说无家何来国,但是也不得不承认当国形成之后,无国又何来家?如果你们自己本身都团结不起来,你们本身连一个让你们足以信任的政府都没有?如果我是一个局外人,我想问你们一句:你们有什么资格去谈条件呢?中国比日本强大吗?到现在为止都没有比日本强大,但是为什么抗日战争胜利了,因为我们所有人都抱着必死的决心团结起来了。

半瓶醋-說:(上午 2:22:14)

我覺得你還是站在民族主義來看這件事情啊
你說BBC 和CNN是謊言 顯然對美國有強烈的敵意
對日本也有強烈的敵意

其實~中國人何必對這些人有敵意
中國的強大讓世界畏懼
可是卻總是認為別人說的話都是謊言

豬妖 說:(上午 2:24:07)

我么对事不对人

我们的一位将军曾经说过,台湾是祖国的一部分,我不希望两岸打起来,但是为了维护主权,我们可以放弃西安以东的所有土地。

我们并没有对日本、美国有敌意
我们只是对具体的事不满
比如CNN把印度的军警殴打和尚的照片配在西藏的报道,说是中国军警殴打和尚
在英国游行的时候,有警察要华人不要在BBC这里游行,去政府前面的广场游行,当时游行者就告诉警察说我们不是反对你们的政府,这和你们的政府没有关系,我们只是表达对BBC虚假报道的不满

半瓶醋-說:(上午 2:27:22)

台灣人也不是每個人都看CNN和BBC啊
可是怎麼會這樣呢
因為台灣人怎麼會去相信一個拿槍指著他們的人說的話呢
我們看到你們在鎮壓的時候~自然就會想到自己
這一點你難道不能理解

因為中國一向的態度如此強勢
所以要說他做了什麼強力的鎮壓
可信度也會變得比較高
在不滿之前~先要去思考為何會變成這樣

豬妖 說:(上午 2:28:30)

可你们看到的并不是我们的镇压,你们看到的是印度的照片啊
宁可相信假的去自欺欺人,都不愿相信实情,这就是你们自己的问题了
只要台湾的民心没有收复,就不可能打,因为我们也明白,即使打回来了,也只是一个小岛而已,台湾民众还是会抗议。

半瓶醋-說:(上午 2:29:44)

話先說在前頭
我對於任何的消息來源都持保留態度
只要不是我親眼所見~我不會百分之百認定他是真的
所以請不要假定我相信CNN而不相信新華社
我只能試圖去告訴你我覺得台灣這邊為什麼會比較相信CNN他們的說法

事實上我覺得台灣媒體並沒有只引述CNN或BBC的話
事實上他們也有傳達中國方面的說法
只是讓民眾自己去選擇要相信誰
因為我想你應該也沒有親眼看到當地的情況吧
所有的消息都是聽人說或是看新聞的
如果不是自己確認的話~又怎麼能夠下定論

國外的媒體為何對中國會有如此的觀感
是因為很多小事影響的
對台灣人來說
相信拿槍的人會動粗~比相信他會和你做朋友還有可信度吧


豬妖 說:(上午 2:34:14)

我并么有说你们是不是相信CNN,我的意思是当你们面对不公的时候,不管对方是否强大,首先应该团结起来,如果团结起来了,内地的枪也一定会放下。首先就不团结,政府做什么你们都不满,国力的强盛又从何谈起呢?

我同学是西藏人,他们家收到伤害,他没有理由篇我。达赖喇嘛不只在西藏闹,在其他地方也有闹,凡是闹过的地方都会有在那边的同学告诉我那边的情况,他们没有理由隐瞒什么。
我相信我的朋友,也相信政府。即使政府在国内做的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但是在一致对外的时候我绝对站在政府这边。这是最基本的

半瓶醋-說:(上午 2:38:40)

人類的民族性就是殺戮~
世界的歷史世戰爭組合起來的
這個前提底下~我們必須得相信人性本惡
更何況弱小的團體必須要保護自己

你說應該ㄧ致對外 我們這邊基本上也是一致對外
只是目前台灣最大的武力威脅卻是自己的對面家人
我想美國的飛彈應該沒有對著台灣吧
台灣不須要防範美國啊
美國又沒有要打台灣
日本也沒有說要打台灣啊
只有中國說要打而已啊

豬妖 說:(上午 2:40:20)

你们看到的只是眼前很小很小的一点利益而已

半瓶醋-說:(上午 2:40:47)

眼前的生命危險不處理~又怎麼能夠去想百年大計
你的說法太不為我們著想了
刀子在眼前的話~我就不會去想回家吃什麼吧
我只會想著~老天啊~希望他不要刺過來

豬妖 說:(上午 2:41:47)

把飞弹架在那里只是对主权的一个最底线的保障。我并不觉得这有问题。

半瓶醋-說:(上午 2:41:48)

因為飛彈沒有對著你家啊
你當然不覺得有問題
你的面子和我的命
對我來說哪個重要
先讓我保命~我在跟你談面子


豬妖 說:(上午 2:44:10)

可是在我看来,你们觉得面子比较重要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